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创新创业中心职能
发布时间:2021-05-21  查看次数:
创新创业中心是负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业务主管部门。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针、政策,制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计划、各项规章制度与管理办法,并贯彻落实。
2.负责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实施与管理,组织落实全校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3.负责创新创业教学研究,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遴选、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经费管理、验收结项等工作。
4.负责国家、省、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组织和实施。
5.负责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队伍组建、培训、管理与考核工作。
6.负责各级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申报、建设与管理工作。
7.负责全校学生创新创业学分的认定与转换工作的组织、落实。
8.负责创新创业之星、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创新创业优秀社团等评选与奖励。
9.负责加强与校外单位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和合作。
10.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11.完成学校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