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创新创业成果在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1  查看次数:
 

619,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暨“创+”教育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隆重举行。来自高校、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管理经验,全省32所高校的270余名师生在本届年会上集中展示了创新创业成果。

本届年会设创新展示项目、学术论文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三个类别,我校选送3个创新展示项目和3篇学术论文项目参加本次年会,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其中,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杨金泉老师指导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沈宗仁完成的 “基于图像识别的三阶魔方还原机器人”,以Cortex-A9内核的S5P4418处理器的NanoPi M2为主控,以Cortex-M0内核的STM32F072单片机为从控,实现了三阶魔方的快速还原。作品整体结构紧凑,控制结构设计合理,有效减少还原所用时间,平均用时不大于5秒,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最终斩获一等奖。

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大赛旨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我校作为河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多部门联动,多重举措,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扎实有效的推进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建设工作。

我校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名单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姓名

项目负责人年级

项目其他成员姓名

指导老师姓名

获奖等级

创新项目

基于图像识别的三阶魔方还原机器人

沈宗仁

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杨金泉

一等奖

创新项目

简易数控车床的设计制作

于涛

14级机械电子工程

孟凯丽、李泽辉、李金洲

杨立栋

三等奖

创新项目

碎菜机的设计制作

麻建宇

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纪坤、张凯、赵旭、李雪冰

韩忠义、张向红

三等奖

学术论文

铆钉桩承载力的模型试验研究

许琪

13土木工程

刘夕强、焦云阳

刘明泉

三等奖

学术论文

负离子材料对骨质瓷性能影响研究

杨欢欢

14无机材料

马燕平、陈翠华、赵肖男、王立帆

王秀文

三等奖

学术论文

制冷压缩机实验装置改造

万卫领

1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

刘璐、张宝华

王春慧

三等奖

 

 

 

参赛作品:基于图像识别的三阶魔方还原机器人

参赛作品:简易数控车床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团队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