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六足减灾防生机器人设计
发布时间:2016-09-13  查看次数:

2015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511033001),由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王蕾老师指导1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治、周自朋、陈佳欢、王梦琦和13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范占贝完成,在河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获得二等奖,在2015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获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本项目设计的六足仿生机器人用于减灾救援作业,特别是森林火灾巡检作业。该机器人共18个自由度。根据不同的作业要求,可完成各种目标检测和环境检测的传感器及定位导航和信息获取装置。系统采用LabVIEW设计友好人机界面,实时存储机器人采集到的数据,并结合开发数据查询、显示等功能。

创新点:(1)无线模块传输现场数据、样本,采集准确、方便;(2)在危险、复杂的地方适应能力强,具有多种运动步态;(3)上位机实时显示机器人环境状态;(4)灵活度高,适应环境能力强,更实用;(5)视频传输使操作便捷,简单。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