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在河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次数:
近日,河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隆重闭幕。我校选送的项目从全省高校入围的29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十佳设计(研究)团队奖1项,荣获奖金10000元,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大学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八部门共同举办,大赛以“创新促进发展、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大力营造创新氛围,传播创新文化,培养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参赛项目为各类工业产品设计,主要包括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制造、电子、低碳环保节能产品、家具、教育和休闲器材、时尚类用品以及其他创新产品设计。
本届大赛我校共报送了19个项目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土木工程学院李强老师指导的《工具式卸力防扬尘建筑垃圾收集装置》从全省高校入围的29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二等奖,获得奖金5000元;机电工程系秦红星老师指导的《多功能碾压破壳机》项目荣获省赛优秀奖。李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获得奖金2000元,其指导的团队荣获十佳设计(研究)团队奖,奖金3000元。
大赛对推动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发明创造热情,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后续学校将继续鼓励、引导、支持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更加良好的“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和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创新创业中心供稿,撰稿人:李悦,审稿人:甘丽)
          唐山学院河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所属院系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土木工程学院
工具式卸力防扬尘建筑垃圾收集装置
肖扬黄嘉诚王谦王镭 赵晨悦张金超
李强
二等奖
机电工程系
多功能碾压破壳机
吴佳斌赵宇张雅静
秦红星
优秀奖
土木工程学院
工具式卸力防扬尘建筑垃圾收集装置
肖扬黄嘉诚王谦王镭赵晨悦张金超
李强
优秀指导教师
土木工程学院
工具式卸力防扬尘建筑垃圾收集装置
肖扬黄嘉诚王谦王镭赵晨悦张金超
李强
十佳设计(研究)团队奖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