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推荐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查看次数:
6月20日,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唐山学院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推荐赛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教学楼A203教室成功举办。
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促进会全国评审委员会主席、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资深专家、全国“互联网+”大赛资深评委景大庆老师、唐山青创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益龙总经理、唐山电商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周晓东经理、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创业中心原主任、河北省创业指导专家张育兵老师、华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院长路春光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截止到6月19日我校共有496个项目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累计参赛学生2500余人次。经过第一轮院系初赛选拔,49个项目团队进入到学校决赛现场。决赛答辩设置了“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中,各组选手详细介绍了自己项目的创意亮点、盈利模式和实施前景。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们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犀利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意,也对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选手们在与各位评委的答辩互动中表现出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我校将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省赛的比例要求,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的角逐。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我校多措并举,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本次大赛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校将进一步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型教育,推动我校“双创”新形势,鼓励广大青年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创新创业中心供稿,撰稿人:李悦审稿人:甘丽,责任编辑:张莉)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