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查看次数:
5月8日下午,由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在我校主校区教学楼B座西大厅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于之东出席成果展,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甘丽、教务处副处长王林、团委书记庞亚新和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成果展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加强全校学生间的广泛交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灵感。活动现场,于之东部长与参展项目学生、指导教师、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经费支持情况、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询问并听取了学生关于项目的介绍,现场观看了项目的演示,对学生的项目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参加此次成果展的是我校2017年获得省级立项的35个项目,包括学生的科学创新研究成果,市场调研分析成果,生活创意设计成果。参展项目以展板+实物+现场演示的方式呈现了我校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研发成果,展示项目涉及机械设计、电子信息、新材料、机器人、物联网、实验教学教具开发等。其中机电工程系张晓娟、郭彩玲老师指导的“运动鞋智能刷洗装置”项目获得发明专利,土木工程学院岳丽芳老师指导的“新型流体力学综合试验台”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部分项目团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大学生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我校贯彻国家、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大创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搭建了全方位的创新创业训练平台,设立专项经费,用于项目资助和指导教师的奖励。目前已支持开展国家、省、校大创计划项目685项,其中国家级22项,省级205项,参与学生人数2000多人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新创业中心供稿,撰稿人:吴景新,审稿人:甘丽,责任编辑:张莉)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