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华北赛区(高校组)竞赛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  查看次数:
全体师生: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和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的宗旨是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自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大赛并取得丰硕成果,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
一、大赛类别及参赛内容
大赛分三大类别,分别是: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产业互联网三个方向。
方向一:产品创新。利用技术手段制作及开发的产品,包括各类产品、设备、控制系统等。
方向二:模式创新。利用互联网手段改变传统营销、服务、社交、业务模式,包括各类服务平台、云平台、管理系统等。
方向三:产业互联网。选手通过调研自己熟悉的行业企业,了解痛点,并根据痛点为其设计互联网增量业务服务的方案等,具体包括:
农业自动化、工业制造、特种装备、环保装备、智能生活设备、物联网相关产品及设备(具体项目内容由橙色云提供,详细参与办法请查阅附件)。
选手根据主办方提供或通过自行调研企业所获得的数据资源,分析挖掘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运用大数据思维、方法、工具和技术,设计具体的创新性解决方案和产品等。
针对方向一、二,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评审。针对方向三,组委会挑选其中可行的方案(获奖方案)进一步完善,帮助对接投资方与企业,资金到位组建创业公司并实施该方案,同时为新公司招募和培训人才,方案提出者可以成为该创业公司的合伙人。
二、参赛对象
各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和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及网上提交作品:即日起至 2019 年 5 月 22日止。
参赛个人和单位可以通过大赛官网 http://www.cmiic.org.cn
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及申报材料 ,同时将申报材料发送到华北赛指定邮箱:gxhb@cemd.org.cn;
2.参赛项目网络评审:2019 年5 月 23日至25 日。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华北赛区(高校组)提交的作品开展网络评审,5月25日公布晋级省赛名单。
3.华北赛区现场决赛:2019 年 5月30 日至 31 日。参赛队现场路演展示,专家现场评审,角逐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除此之外,华北赛入围项目可同时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区赛,增加和投资人的接触面。现场评审场地设在天津大学校内(可提供配套的住宿及餐饮服务,费用自理。)
四、有关要求
1.申报材料:在线填写基本信息,同时将申报材料发送到华北赛指定邮箱: gxhb@cemd.org.cn;申报资料包括大赛申报表(大赛官网下载中心下载,无需加盖公章,仅需填写电子版即可)、商业计划书、参赛项目视频链接地址(如有)以及能够反映项目水平的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专利申请证书、获奖证书等);
2.全国大赛官网对每一个分赛区设立相应的报名入口,请报名时选择大湾区的报名入口进行报名;
3.参赛者权益、参赛要求及其他事项等详细信息华北分赛的要求与最终决赛相同,详见大赛官网;
4.其他未尽事宜,由华北赛区(高校组)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中科创业学院)
杜老师:18501342774
王老师:16622809987
电子邮箱:gxhb@cemd.org.cn
联系地址: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