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7  查看次数:

各院、系:

现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高函〔20174号)以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具体见附件123)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落实。

本届大赛涉及全校所有专业,各院系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协调。

1、大赛目的: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目的是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使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2、项目分配:

序号

院系

项目数

备注

1

土木工程学院

60

 

2

信息工程学院

60

 

3

机电工程系

60

 

4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60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60

 

6

经济管理系

25

 

7

外语系

25

 

8

文法系

25

 

9

会计系

25

 

10

艺术系

15

 

11

时尚设计系

15

 

12

交通与车辆工程系

15

 

13

传播与动画系

15

 

14

合计

400

 

3、项目来源:

参赛项目是指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的项目,覆盖各行各业。往年参赛但是没有获奖的项目,今年依然可以报名参赛。参加初创组和成长组的团队成员可以是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2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不含在职生)。项目主要来源包含以下几类:

1)、往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自愿参赛,2017年结题项目尽量按照大赛要求整理参赛;

2)、课赛融合项目;

3)、毕业设计(论文);

4)、教师科研成果转化;

5)、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创业项目;

6)、其他学生自拟项目。

说明:课赛融合项目是指以专业为基础,分组进行项目式教学,通过智慧众筹激发学生创意,经过反复打磨后,最终形成参赛项目。

4、项目材料:

一个完整的参赛项目必须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视频(时长一分钟,不超过20兆,MP4格式);

2)、PPT(大概10页左右,阐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

3)、商业创意计划书(大概2515000字左右)。

5、项目申报时间及流程: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各院系组织筛选、报名应在62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节点如下:

1)、519日前,各院系组织学生培训、组建团队、项目材料准备。

2)、520日~531日,各院系组织初评,对入选项目提出改进意见,完善项目资料。

3)、61日~615日,各院系组织网上报名。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4)、616日~620日,各院系整理完善项目资料,完成报名,并将最终项目排名信息表上报学校。学校据此择优选拔参加省赛项目,上报省教育厅。

 


       附件1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通知20170313

  附件2 关于举办第三届河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3 唐山学院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参评项目汇总表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